【iOS 技巧】再也不能偷看了 教你在備忘錄 App 使用密碼鎖!?

ios notes locked 00b

ios notes locked 00

從 iOS 9.3 開始,備忘錄 App 支援密碼鎖,你可以使用完全獨立的備忘錄密碼把備忘錄內容例如財務詳情、醫療資訊或網站登入資訊等進行加密,避免其他人檢視,要建立一個被密碼鎖住的備忘錄是需要一些步驟,但步驟也是簡易完成的。

要在備忘錄加入密碼鎖,你必須需升級 iOS/Mac 裝置升級到最新版 iOS/macOS 系統,並將 iOS 裝置連結到 iCloud 之中同步。

設定密碼

你可以在在設定 App 的「備忘錄」或直接在備忘錄 App 建立密碼。如在設定 App 建立密碼,你需要打開設定 App 選擇「備忘錄」→「密碼」,然後自行在「密碼」和「驗證」檔目輸入密碼兩次,在「提示」輸入密碼提示,按右上角的「完成」後,就能為備忘錄加上密碼。設定密碼的時候,你可以選擇預設使用 Touch ID 或 Face ID 解鎖,如果要修改密碼,請返回這裡。

ios notes locked 01

你也可以在備忘錄 App 點一下右上角分享按鈕打開分享選單,選擇「鎖定備忘錄」,如果未建立密碼,就會打開新增密碼的選項,依指示設定密碼即可。

鎖住備忘錄

所有備忘錄的文字項目需要手動上鎖,要上鎖所有備忘錄,你需要建立一個備忘錄,然後回到備忘選單,在希望上鎖的備忘錄撥左打開選單,點選鎖頭符號,輸入剛剛設定好的密碼,你就會在備忘錄列表看到你指定的文字項目多了一個已開啟的鎖,最後按一下備忘錄選單下面的「即時上鎖」上鎖。

ios notes locked 06

解鎖備忘錄

點一上鎖定的備忘錄,會向你提示已上鎖,點選「檢視備忘錄」,輸入密碼、使用 Touch ID 或 Face ID 就能解鎖,如果關閉備忘錄 App 或鎖定 iPhone,備忘錄就會再次鎖住。

ios notes locked 03

移除備忘錄密碼鎖

在有鎖頭的備忘錄撥左,選擇有劃線的鎖頭,輸入密碼、使用 Touch ID 或 Face ID 就能移除密碼鎖了。

ios notes locked 04

忘記備忘錄 App 密碼怎麼辦?

備忘錄的密碼是獨特的,因此如果不幸地忘記密碼,就連蘋果也無法協助你重新取得已鎖定備忘錄的存取權限,即使你可以重置密碼,但也無法存取舊有被鎖的備忘錄。要重置備忘錄密碼,你可以在設定 App→「備忘錄」→「密碼」點選「重置密碼」,輸入你的 Apple ID 密碼之後輸入新密碼和密碼提示。

ios notes locked 05

不過,如果重置備忘錄新密碼後想起正確的舊密碼,你可以打開被鎖定的舊備忘錄輸入舊密碼,然後套用新密碼以便再次解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