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美國禁令 傳華為祕密開發自家手機操作系統

hwawei secret os 00

hwawei secret os 00

早前美國發禁令禁止美國科技企業銷售敏感技術給中興,事件開始燒到華為身上,如果美國最終還是要封殺華為的話,華為除了不能使用美國的晶片之外,甚至連 Android 系統也不能使用。

雖然華為擁有自行開發的「麒麟」處理器,但有不少軟件和硬件都是來自外國,Android 是其中一種,萬一被美國封殺,華為就會與中興一樣不能使用 Android 系統以及美國企業的元件。最近一份香港的英文報章就提到,為了應對美國可能的禁令,華為正在準備自行開發的手機操作系統。

hwawei secret os 01

報導指早在 2012 年美國開始調查中興和華為的時候,華為已經開始為桌面電腦和平板電腦開發操作系統,但系統的穩定程度和質素不及 Android,故一直沒有公開,但華為步中興後塵被封殺,華為就要被迫將這個未成熟的系統引入到手機推出市場。

目前較普及的中國手機作業系統有小米的 MIUI 和阿里雲的 AliOS,都是由 Android 為基礎衍生的。

對於傳聞會自行開發操作系統,華為卻回覆指,在可見的未來華為並未有計劃推出自行研發的操作系統,他們正專注在 Android 系統產品,並對其他手機操作系統持開放態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