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錯內購?教你 App Store 內購退款之法!

appstore refundmain

你試過不小心按了「內購」嗎?有些 App 設計時特別以 Popup 方式,突然叫你升級,又不讓你按「關閉」,而當你想按 Home 鍵離開時,就會「中槍」,因為你只要接觸 Home 鍵,Touch ID 便會馬上讓你接受付費要求!如果是這種情況下,因錯誤而按了內購付費,其實有機會申請退款的!

appstore refundmain

哪種內購最易退款?

內購有 3 種,一是服務式,例如按月/年付費;一種是開啟功能;一種是充值課金。首先,遊戲類充值的課金,基本上是最難取消的,其次是服務式的付費,如月費/年費也是很難取消。而功能限制方式的內購則相對容易得多。而購買的日期是 90 天內,但其實越快去申請越好。

退款示範

1. 先按這裡進入 Apple iTunes 支援,選 iTunes Store。
refund01

2. 在 “iTunes 發生什麼問題?” 選「訂閱和購買項目」。
refund02
3. 這裡選「意外購買項目」
refund03
4. 選「電子郵件」
refund04
5. 這裡我們留意正確的資料,最重要一項是 Apple ID 及在項目名稱輸入 App 的名字。
refund05

退款重點!找出合理原因!

要退款當然要有理由,其中一個最容易及合理的解釋就是「誤觸 Touch ID」,事實上一些 App 的內購會以 Pop up 方式「突然彈出」,你為了離開這個畫面,會自然地按下 Home,那就反而變成確認付費。因此,如果你錯手按了「內購」,直接說出「誤觸 Touch ID」即可。用中文行嗎?放心!他們有懂中文的人員,但用英文可能更快找到相關人員幫助。

10 天內退款

發了電郵後 2-3 天,Apple 會回覆,而筆者成功則取得全額退款。處理退款時間大約是 10 個工作天。

refund email

refund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