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累事?美國司法部開始刑事調查華為

usa gov is now investigating hwawei 00

usa gov is now investigating hwawei 00

中興被封殺之後,美國將打擊中國科技企業目標轉到華為身上。

在紐約的美國司法部已經開始向中國主要手機和通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是否違反到伊朗禁運敏感技術和元件進行調查,但目前未知道調查內容和進度。2016 年美國的部分已經開始調查華為是否違反美國到伊朗的制裁把美國的敏感技術產品偷運到伊朗,美國商務部和財政部先後傳召華為作供,如今轉交司法部繼續調查。《華爾街日報》首先報導這事件時,提及美國司法部在布魯克林的調查官全都被指派去調查華為,相當罕見和嚴重。

早前美國以中興偷運敏感技術到伊朗和北韓為由,下達禁令要求美國企業不要向中興出售敏感元件和技術,令中興無法獲得包括高通在內多種手機及通訊裝置元件和技術,中興的手機和通訊器材生產受阻。其後有中興的機密文件在網絡上流出,詳細列明中興偷運元件到伊朗、古巴等被制裁國家的手法,美國傳媒指文件暗示中興正在學習華為的手法,令敏感技術和元件能夠更安全地偷運到伊朗。

usa gov is now investigating hwawei 01
華為 P20 和 P20 Pro

華為是目前第三方智能手機生產商,也是全球最大電訊設備生產商,但在 2018 年 1 月 AT&T 因政治壓力退出了在美國銷售華為 Mate 10 協議之後,華為開始淡出美國市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