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 iPhone 8/X 採用 Qi 無線充電 卻引來另一個對手標準挑戰

iphone 8 x qi accel wireless charging development 00a

iphone 8 x qi accel wireless charging development 00a

iPhone 8/X 採用了 Qi 標準的無線充電功能,不少有關 iPhone 的無線充電配件推出,Qi 標準無線充電迅速普及。雖然 iPhone 8/X 已經確定無線充電標準,卻刺激了其他對手標準的開發。

Digitimes 網站指,即使蘋果採用了 WPC 聯盟的 Qi 標準到 iPhone 8/X 作無線充電功能,但有關無線充電標準競爭卻因為蘋果的舉動而展開。自 Android 以及 iPhone 支援無線充電之後,卻刺激了 AFA  (AirFuel Alliance) 著手開發磁力共振(MR)或其他射頻(RF)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蘋果在 iOS 11.2 讓 iPhone 8/X 支援 7.5W 無線充電,功率即使比現時坊間的 15W 以上無線充電板少,但比起現時 Android 手機支援的 5W 無線充電進取,將有助提升 Qi 標準無線充電效率。不過目前主流的磁感接觸式無線充電操作仍然有不少弱點,例如金屬屏障存在安全問題、需要對準才能充電以及充電效率較有線充電差。因此無線充電行業仍然開發不少解決方案,例如磁共振、超聲波、紅外線、電磁波、射頻甚至太陽能等等。

iphone 8 x qi accel wireless charging development 01

傳聞中 2018 年 iPhone 以及 iPhone SE 2 或支援無線充電,如何提升無線充電的效率,令用戶樂意轉用無線充電,相信是未來蘋果要思考的地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