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代工廠發年報 卻悄悄透露共享單車生產成本

bike maker tells how much cost of ofo bike 00

bike maker tells how much cost of ofo bike 00

共享單車近年成為科技新焦點,配合手機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騎乘隨街放置的共享單車上班上學或旅行。不過共享單車有不少祕密,包括每部單車的成本有多少,合共生產了多少架單車,這些數據原來可以從共享單車生產商找到。

共享單車代工生產商上海鳳凰發按 2017 年財報,在財報之中竟然提到不少 ofo 共享單車的數據。在 2017 年 ofo 向上海鳳凰買了 178 萬架單車,收入約 5.9627 億人民幣,相除之下可發現一架 ofo 共享單車的生產成本約 335 人民幣。

bike maker tells how much cost of ofo bike 01

不過從財報可見 ofo 真正購買的單車數遠比早前承諾 500 萬部為少,除了顯示 ofo 的資金有限之外,亦顯示各國政府見到共享單車衍生的社會問題後作出限制措施,從而令到 ofo 難以將新單車投放街道上。

ofo 除了在中國經營共享單車,也在香港與 Gobee.bike 和 locobike 瓜分香港共享單車市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