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安裝普及率達 76% 相對 Android 8 只有 4.6%

iOS 11 1

根據 Apple 官方所提供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直到 4 月 22 日,iOS 裝置用戶安裝 iOS 11 作業系統的比例已達到 76%,與先前 1 月 18 日的 65% 安裝普及率相比可謂成長許多。然而在 Android 方面情況卻恰恰相反,到 4 月 16 日止,僅有 4.6% 的用戶有安裝最新的 Android 系統 Oreo。

iOS 11 1

雖然相較於過去已成長許多,不過在 iOS 平台仍有 19% 的用戶持續在使用 iOS 10,甚至有 5% 的用戶在使用更舊版本的作業系統。

iOS 11 2

iOS 11 儘管安裝普及率的成長速度頗為穩定,但是相較於去年 iOS 10 的表現相比卻差強人意。因為在 2017 年 2 月,iOS 10 的安裝普及率就已到達 80%。而造成 iOS 11 安裝普及率較低的原因,大多指向該作業系統充滿 Bug 的問題。

但是 iOS 11 仍有不少重要的功能推出,像是讓新裝置支援 7.5W 無線充電、電池健康度檢查工具、ARKit 等等。在還未正式推出的 iOS 11.4 當中,也將會加入 iCloud 雲端「訊息」以及 AirPlay 2 等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