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劇透影評】英雄們的末日《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Avengers

全球粉絲眾所期待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今日在台灣、香港上映,這次 Marvel 對電影的內容保密到家,就連演員們都只能知道部分的劇情。筆者在此也就不透漏劇情,單就電影本身跟大家說說這次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到底該不該進戲院欣賞,而 Marvel 是否真能駕馭如此龐大陣容的英雄集結呢?

Avengers

 節 奏 稍 快,但 仍 在 掌 握 中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是 Marvel 電影宇宙目前最多英雄集結的電影,登場的地點、人物以及故事都是前所未有的多,然而要將這麼大量的內容塞進 2 小時 19 分鐘的電影裡,是一項不凡的挑戰。因此《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也不意外地讓人感覺到劇情節奏稍快,但是卻不會讓觀眾跟不上劇情,各故事線之間的連結也做得恰到好處,這點是非常令人讚賞的。

 人 物 性 格 鮮 明,角 色 情 感 刻 劃 深 

如果你認為這部電影是單純的英雄與壞蛋大亂鬥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確實這部電影有非常壯闊的戰爭場面,但是在戰爭中,觀眾卻可以感受到每位角色的風格、想法與堅持。而除了英雄們的情感刻劃表現不俗之外,甚至就連看似純粹邪惡的大魔頭薩諾斯,都會讓你對他的印象改觀。

Avengers Infinity War 6

 場 面 浩 大 精 彩 萬 分 

雖然我認為這次的電影不僅僅是單純的正反派大亂鬥,但畢竟這還是當中的重點之一,因此戰爭的場面也沒有令觀眾感到失望。更讓人驚訝的是,就算是在原本電影中僅僅稱得上是配角的存在,在這次的電影裡也都有著舉足輕重的部分,角色們之間的相互支援、搭配更是精采。

Avengers Infinity War

 配 樂 表 現 有 進 步 

Marvel 系列電影的配樂雖然不算是缺點,卻往往無法令人印象深刻。而《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配樂相較於過去的作品可以說是稍有長進,尤其在薩諾斯最後登場的時候,那震懾人心的音樂響起,立刻讓觀眾感受到他的力量與絕望,也讓這部電影的高潮能有更亮眼的表現。

 

 爆 點 不 斷,越 爆 越 精 彩 

一部精采的電影,總會有非常精采的轉折點,《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轉折點則可謂峰迴路轉,爆點多到幾乎讓人無力招架,但又不會感到疲乏,設定上也不會過於牽強。要進戲院的你,要準備好發出一連串的驚嘆!

Avengers Infinity War 5

 

 不 是 暴 風 雨 的 前 夕,它 已 是 一 場 風 暴 

對 Marvel 電影計畫稍有了解的粉絲,大概會知道原本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是分為上、下兩集的,不過後來 Marvel 取消了這個決定,《復仇者聯盟4》也因此尚未定名。從本片中觀眾也可以看出為何 Marvel 最後做出這個決定,因為《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要說是為明年的電影鋪陳也可以,但它本身的故事完整度卻又非常高。甚至會讓你擔心明年的《復仇者聯盟4》有沒有辦法像這部電影一樣精彩呢!

Avengers 4


 

 結 語 

緊湊的故事劇情、浩大的戰鬥場面,進戲院觀看《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可稱得上是一大享受。稍快的劇情節奏對比上豐富的內容也無可厚非。龐大的英雄陣容除了不會讓觀眾感到混亂,若看過系列電影,還能對故事有更深刻的體會。因此對於粉絲來說,可以說是幾乎不會感到失望的一部作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