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降低 2018 年 OLED iPhone 成本 蘋果要出手了

apple seek a price reduction of 2018 oled iphone display part 00

apple seek a price reduction of 2018 oled iphone display part 00

蘋果計劃在今年推出 3 款 iPhone,其中兩款 5.8 吋和 6.5 吋用上 OLED 螢幕,面對龐大成本不菲的 OLED 螢幕需求,蘋果決定出手試圖壓低元件價格。

Digitimes 網站從產業鏈得知蘋果正與 Samsung Display 商談是否可以讓 OLED 螢幕元件減價,希望每片 OLED 螢幕元件價格從 2017 年的 US$110 減到 US$100。產業鏈透露 OLED 元件佔 iPhone X 的生產成本大約 3 分 1,而螢幕元件是蘋果首款 OLED 螢幕 iPhone X 銷售受挫折的最大原因。

在 2018 年 2 月供應鏈消息指 Samsung 正在尋找新的 OLED 客戶,原因是錯誤估計 iPhone X 的產量令 OLED 螢幕元件的庫存急增,供應過剩,但目前在單一產品之中,使用最多 OLED 螢幕的廠商可能是 iPhone X。而產業鏈估計蘋果會在 2018 年向 Samsung 購買 1 億枚 OLED 螢幕元件,比 2017 年多 1 倍,其中 2500 萬枚是用來 iPhone X 之用,其餘 7500 萬枚就是為了 2018 年秋推出的 5.8 吋和 6.5 吋 iPhone。蘋果採購多 1 倍 OLED 螢幕元件,自然希望每片的價格能降低。

apple seek a price reduction of 2018 oled iphone display part 01

另外蘋果為了保證 2018 年 iPhone 供應,除了 Samsung 之外還計劃將部分 OLED 螢幕訂單分給 LG,但 LG 的 OLED 螢幕產能仍然不足,在 2018 年內只能接下少量訂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