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 7 奈米製程發威 或將獨攬 A12 晶片全數訂單

A12

對於 Apple 將於今年第三季推出的全新 iPhone,除了外觀設計、價格方面受到關注之外,新的處理器晶片也引人注目。去年該公司所推出的 iPhone 所採用的是 10 奈米製程的 A11 晶片,而今年新 iPhone 預計將搭載的 A12 晶片則將採用 7 奈米製程,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外資券商均看好台積電今年下半年營收,因為台積電極有可能獨拿 A12 晶片全數訂單。

A12

據外媒報導,台積電全新的 7 奈米 FinFet 製程能夠讓行動裝置晶片的速度提升至少 20%、效能提高 40%。作為 Apple A 系列晶片的生產商之一,這意味著新一代的 A12 晶片極有可能採用 7 奈米製程。

且同時台積電也宣布他們的 7 奈米製程共開發有兩種架構,其一是針對行動裝置應用程式進行優化,另一種則是針對「高效能運算應用」。外媒認為這可能暗示著 Apple 計畫在新款 MacBook 中採用自製 ARM 架構晶片,而不再採用 Intel 的 x86 架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