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已死】只活了半年 分析師爆料 iPhone X 年內恐停產

iphone x production will be halted soon 00a

iphone x production will be halted soon 00

iPhone X 發售差不多半年,即使 iPhone X 帶來的利潤極高,但銷量惹人憂慮,2018 年新 iPhone 發佈在即,在一些分析師眼中,iPhone X 早已經沒有未來。

iPhone X 提早停產時有傳聞,最新一起有關傳聞就是來自瑞士金融公司 Mirabaud 分析師 Neil Campling,他在最新的投資者報告中一針見血地說:iPhone X 已死!更說 iPhone X 太貴了,消費者不會購買這麼高價格的智能手機。Apple A11 Bionic 處理器代工廠台積電(TSMC)早前發出盈利警告,指全年業績目標比預期中低,Campling 以此推測 iPhone X 的元件過度供應情況是前所未見地嚴重。蘋果對庫存概念非常敏感,如果 iPhone 賣不去就不會繼續下訂單,代工廠之前生產的元件就會累積下來,如果元件累積太多,代表 iPhone 銷量十分差。

iphone x production will be halted soon 01

不止台積電,iPhone X 賣不去也影響了 3D 感應器的代工廠,例如奧地利 Ams AG,各種 3D 感應器是整個 TrueDepth 相機系統和 iPhone X 臉部識別功能的關鍵元件,如果 iPhone X 賣不出,將影響這些獨特元件的代工廠的生產。

Campling 指以台積電的元件庫存情況,蘋果已經不會繼續購買新元件製作新的 iPhone X,只會繼續銷售剩下來的庫存,他亦表示蘋果會計劃在今年停產 iPhone X,更同意蘋果現在實行的「機海」策略,未來會以較低價格 iPhone 應對包括中國在內的手機市場,部分使用 iPhone X 外觀的新機型(6.1 吋螢幕 iPhone)價格可能會便宜一些。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