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掃蕩全港手機黑店 破獲逾百假手機拘 19 人

hk customs seize smartphone shop which sold fake iphone 00a
hk customs seize smartphone shop which sold fake iphone 00
(圖片來自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在非蘋果授權渠道購買 iPhone 或配件,你可能需要額外留神,因為一些手機店可能銷售冒牌手機或配件。

香港海關因應公眾舉報,在上周末採取代號「雪豹」的全港執法行動,搜查全港 14 個地點包括 12 家店鋪,發現 100 部懷疑假冒或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智能手機包括 iPhone 8、Galaxy S8 以及小米手機,以及 3400 件懷疑假冒配件,總值 150 萬港圓,行動中拘捕 17 個店主和店員,另外也破獲了 1 個分別在深水埗和青衣設倉的分銷集團,搜出 64 部假冒手機和 3000 件假冒的配件,並拘捕一名 32 歲男性主腦和一名 34 歲女性成員。

海關大舉掃蕩假冒手機是因為有民眾舉報一些手機黑店將二手機舊機或水貨重新包裝當新機以原價一半左右出售,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有用家從手機黑店買了所謂的「新機」回家後不能開機,回手機店要求退款不果,最後向海關舉報。

hk customs seize smartphone shop which sold fake iphone 01
(圖片來自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海關在行動中表示在 5 月 1 日「黃金周」期間海關會加強執法,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並呼籲消費者購買產品時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購買前應仔細檢查所購買的貨品。海關更新增一個舉報罪案的專用電郵帳戶方便民眾舉報。

先達多家手機店拉閘

在「雪豹」行動期間,海關關員闖入香港主要手機市場先達廣場,在不同樓層搜查多家手機店,看看手機店有沒有聘用黑工或售賣冒牌手機零件和配件,受事件影響多家手機店拉閘關門不營業。

hk customs seize smartphone shop which sold fake iphone 03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