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未來 iPhone 更防水 蘋果新專利針對兩方面入手

iphone apple patent waterproof 00

iphone apple patent waterproof 00

iPhone X 脅有 IP67 防水,代表這款手機理論上可以在水下 1 米深的地方防水 30 分鐘,但是對於希望做好產品的蘋果來說,未到 IP68 防水防塵,蘋果也不會心息。

iPhone 不能換電,不能換 microSD 卡,可以導致水份滲入的地方包括 Lightning 接口、按鈕、SIM 卡槽以及喇叭位置,當中,喇叭位置開孔大、SIM 卡槽深,外殼和螢幕之間的空際,也令水份容易滲入機內。

為了 iPhone 更能防水,蘋果繼續開發更強的防水功能,美國和歐洲最近公開了 3 個有關防水的專利, 2 個是美國的, 1 個是歐洲的。兩項美國的專利顯示蘋果會為裝置的 SIM 卡槽音效模組加入防水塗層,防止液體進入,音效模組更可以用密封式設計,不讓液體進入音訊模組和鄰近介面。

至於歐洲的專利內容顯示蘋果會為裝置塗上兩層防水塗層,除了外殼表面部分之外機身內部的外殼部分也會同樣噴上,塗層之間設有空隙讓水份可以迅速排出,機外的水份難以滲入機內。

iphone apple patent waterproof 01
(圖片來自 Patently Appl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