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報告:iPhone 是全球經濟增長的關鍵

imf smartphonr iphone is the key of world econ 00a

imf smartphonr iphone is the key of world econ 00a

不論你同意與否,包括 iPhone 在內的手機產業現在是全球經濟的其中一個主要動力。

國際貨幣基金會(IMF)在最新一份全球經濟報告顯示智能手機成為多個亞洲國家出口增長動力,2017 年智能手機銷售和生產為全球經濟帶來 3.6 兆美元的貢獻,佔全球質易增長的六分一。智能手機組裝貢獻了 2017 年 5.7% 中國出口和 17.1% 南韓出口、手機元件代工產業亦分別貢獻了 2017 年 10 月三分一台灣出口、17.4% 馬來西亞出口和 15.9% 新加坡出口,愛爾蘭、南韓和台灣亦因為 iPhone 銷售支橕經濟。如果手機工業下滑,這意味著這些依賴手機工業支橕的國家會出現經濟危機。

imf smartphonr iphone is the key of world econ 01
從 IMF 的圖表顯示手機銷量早已在 2015 年見頂 

IMF 指如果智能手機工業增長減慢,這意味著手機市場開始見頂,IMF 指中國的手機出口在 2015 年 9 月開始達到頂峰,他們預測未來全球手機市場增長率減慢,及後這個預測反映到 2017 年 12 月的中國手機出口下跌的同時,在 2017 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首次下跌,證明手機市場影響手機工業增長。

imf smartphonr iphone is the key of world econ 03
手機銷量見頂影響中國手機出口

iPhone 生產除了依靠蘋果設計師和工程師的腦袋和技術之外,還要依賴在全球各國一連串的代工廠、分銷商、物料供應商,iPhone 的銷量反映到電訊商、零售商、App 開發者和配件商是否能夠從 iPhone 取得利益,形成可以共存的「商業生態系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