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索爾專屬?外國醫生利用「雷神之鎚」進行手術

111111

Mjölnir 雷神之鎚是漫威英雄雷神索爾的武器,除了在電影、漫畫可見之外,最近在澳大利亞更有外科醫生利用雷神之鎚進行外科手術。在不少外科手術中,外科醫生需要利用手術鎚子進行骨科手術,如髖關節和膝關節置換術等。

111111

▲電影畫面

8407753c86bc8cc

▲手術畫面

618ef8200409ecf

▲手術用的鎚子

d91aca273d7a96f

▲左:手術槌 右:經過改良的新手術槌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情,澳大利亞悉尼的外科醫生在實際手術中一直使用這種定制的外科手術錘,該手術錘雕刻 Mjölnir 圖標。在悉尼的一家生物醫學工程公司建造後,它今年 3 月首次在沃加沃加醫院使用。相比於常規的垃圾手術錘,現在在 Mjölnir 面前已經完全多餘且無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