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評論:中興數周內將破產收場!

forbes said zte may bankrupted in few weeks later 00a

forbes said zte may bankrupted in few weeks later 00

美國政府對中國手機及通訊設備廠中興(ZTE)下達 7 年禁令,禁止中興購買美國企業的敏感技術,在這個情況下,中興可能無法從美國購買各種科技零件,影響大得連福布斯(Forbes)網站的評論也要看死中興。

福布斯網站刊登 Atherton Research 分析師 Jean Baptiste Su 的評論指:「中興已死」。中興是繼華為之後中國第二大手機和通訊設備生產商,但中興不少手機和通訊設備元件例如處理器、記憶體、光纖設備、天線、螢幕、操作系統均依賴 Google、Intel、美光、高通等等美國企業,一旦美國向中興禁運這些元件,將令中興無法生產手機和通訊設備。即使中興可以重新設計沒有美國成份的手機和通訊設備,但需要數年時間準備。分析師預計,如果缺乏關鍵 5G 技術以及手機銷售,中興會在數星期內自行了斷,宣佈破產收場。

目前中興在香港和深圳的交易所停牌。

zte has banned to buy tech from us companies 00

華為雖漁人得利 但已被美國監控

美國向中興下達禁令,除了令中興陷入破產困局之外,分析師指提供中興元件的美國企業也有損失,包括提供大量處理器晶片的高通。至於像 LG、Nokia 等非中資手機廠,卻可能因為中興獲發禁令事件獲利。中興的競爭對手華為雖然可以藉著事件漁人得利,但華為現時仍然被美國政府和美國國家安全部門監控,如果祭出同樣的禁令,華為結局可能與中興相似。為了避免重蹈中興的下場,華為目前已經開始縮減在美國投資規模,裁掉在美國的員工。

分析師亦提醒快速成長的中國的科技企業例如 Lenovo、OnePlus、OPPO、TCL、Vivo、小米要注意美國政府的動向,避免重蹈中興的下場。

forbes said zte may bankrupted in few weeks later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