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ll 不再 傳 2018 年 6.1 吋 iPhone 螢幕改用這技術生產

2018 6 1 in iphone may not in cell 00

2018 6 1 in iphone may not in cell 00

iPhone 5 開始,為了機身可以變薄,iPhone 採用了 In-Cell 技術將螢幕和觸控面板合二為一,但是 6 年後的 2018 年,可能會推出的 6.1 吋 LCD 螢幕 iPhone 卻可能要放棄 In-Cell 技術。

從中國供應鏈的消息指,這部 6.1 吋 LCD 螢幕 iPhone 可能不再使用 In-Cell 內嵌式設計和 On-Cell 外嵌式設計,原因是 6.1 吋 LCD 螢幕像素太多,In-Cell 和 On-Cell 技術未必能滿足要求,蘋果可能會以改用外掛式螢幕面板技術製作螢幕,但未知是以 OGS、GFF 或是傳統的 GG 技術製造。蘋果曾在一些產品採用外掛式設計的螢幕,例如 iPad Pro 採用了 GFF 外掛螢幕技術製造,蘋果可從 iPad Pro 遷移 GFF 外掛螢幕技術到 iPhone。

至於 OGS 螢幕技術集成觸控螢幕與保護玻璃,並在玻璃內側鍍上導電層,並直接在玻璃鍍膜和光刻,在無需貼合以及節省玻璃的情況下,令成本更低螢幕也可以變薄。

2018 6 1 in iphone may not in cell 02
(圖片來自 Digitimes)

不過供應鏈亦指,如果蘋果真的棄用 In-Cell 技術生產 6.1 吋 iPhone 的 LCD 螢幕,代工廠需要在 5 月之前重整生產線,趕及秋季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