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新病毒「寄生推」 手機不間斷顯示廣告

7137792745 656a22abae o

中國公司騰訊旗下安全部門近日發現 Android 新型病毒「寄生推」,由騰訊自家研製的 TRP-AI 反病毒引擎捕獲,據了解該病毒 2017 年 9 月起開始感染大量 Android 手機,由於其病毒隱藏性極高,因此不少掃毒工具根本無法發現。騰訊最新報告病毒主要在中國地區出現,而現時已經感染數十萬手機的 ROM(系統)。

7137792745 656a22abae o

除了系統被感染之外,有 300 多款熱門 APP 被植入「寄生推」病毒(包括瀏覽器、不少熱門新聞 APP),而 APP 或會威脅 2000 萬用戶。

此前有中國用戶下載一個含「寄生推」病毒的 APP 後,手機會不間斷顯示廣告,而且病毒更會在後台自行下載其他 APP,「寄生推」目的是利用廣告或下載 APP 獲取大量金錢。

45E469318EE63D7B0E8F9D9D02E6B67B2AD64F20 size107 w454 h373

▲TRP-AI 反病毒引擎捕獲「寄生推」

受影響手機 ROM 主要包括 OPPO、華為、vivo 、小米等。

Android 允許用戶直接安裝 APK 檔案而毋需通過官方商店例如 Google Play,但中國地區 Android 手機沒有 Google Play 而且直接利用 APK 安裝的用戶極高,導致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