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要求 Telegram 從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下架!


russian gov ban telegram 02

由出生俄羅斯的開發者所推出的加密通訊軟件 Telegram 深受全球用戶歡迎,然而由於 Telegram 拒絕對俄羅斯政府安全機構交出 Telegram 的密鑰,因此已正式遇俄羅斯封鎖。為了令 Telegram 不能進一步使用,俄羅斯已要求 Google 及 Apple 將 Telegram 從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下架。

劍指創辦人?

其實,Telegram 不是唯一的加密通訊工具,像 iMessage、FaceTime 也是有加密通訊工具。相信,俄羅斯衝著 Telegram 而來,不是因為 Telegram 是加密通訊工具那麼簡單,外界估計大概是 Telegram 始創者是俄羅斯人有關。事實上,早於 2015 年,中國就封鎖了 Telegram,今次再到俄羅斯進行封鎖。

russian gov ban telegram 02

2 億用戶的加密通訊軟件

現時,Telegram 的用戶達 2 億之多。執筆之時,Telegram 仍然在俄羅斯的 App Store 上架,未知遲些會否消失了。不少人說,如果 Telegram 不惜被俄羅斯封殺也要保住用戶的私隱,證明他是一套值得相信的加密通訊工具。

 

telegram ru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