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因拒絕「開後門」 俄羅斯下令封殺 Telegram 通訊 App

russian gov ban telegram 00

russian gov ban telegram 00

目前主要通訊 App 均設有 P2P 加密,第三方無法提取通話內容,但是,這類加密到底的通訊 App 一直都是執法部門的心腹大患。

俄羅斯聯邦電信、資訊科技和大眾傳媒監督局(Roskomnadzor)按上星期俄羅斯法院的判決,在星期一封殺 Telegram 通訊 App。當局已通知受影響的電訊商,並已在數小時內全面封鎖 Telegram 在俄羅斯國內的連線。在莫斯科,Telegram 服務在當地時間星期一中午仍然可以使用,但部分電訊商卻將 Telegram 官網封鎖。

russian gov ban telegram 01

俄要求交出密鑰 Telegram 寧死不肯

Telegram 由年輕俄羅斯開發者 Pavel Durov 開發的通訊 App,全球已有 2 億用戶使用,因應強大的加密功能,Telegram 也吸引了不少香港人使用。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一直希望 Telegram 能夠「開後門」交出密鑰,讓當局可以提取用戶機密訊息,防止恐怖襲擊,但 Telegram 一直寧死不肯,說這會侵犯用戶私隱。Pavel Durov 指俄羅斯封鎖 Telgram 影響 1500 萬俄羅斯用戶,但恐怖份子可以用 VPN 繞過封鎖,形容封鎖無助改善俄羅斯國家安全之餘,還有機會違反俄羅斯憲法。

russian gov ban telegram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