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Mac 版的 Word 輸入拼音/注音音標?

wordformac

Mac 版 Word 跟 Windows 有點分別,在輸入中文拼音或注音音標有點不同,以下為大家說明一下方法。

wordformac

1. 啟動 Word for Mac 後進入 Preference

word 01

2. 選取 East Asia Languages

word 02

3. 如果想使用「注音」則在 Select a language 中改為 Traditional Chinese。

word 03

4. 如果想使用「拼音」則在 Select a langage 中改為 Simplified Chinese。

word 04

5. 更改後必須重新啟動 Word 才可生效。

6. 我們進入 Word,隨便輸入一些中文後,在 Home Tab 選 Phonetic Guide。
word 06

7. 用戶可更改字型或字型大小,而 Alignment 一項可改 Centered 方式,便可將拼音顯示在中文字的上方。

word 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