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保 iPhone 換電等候太久?Apple Store 決定祭出大絕

apple store need more staff to replace old iphone battery 01

apple store need more staff to replace old iphone battery 01

蘋果在 2017 年 12 月宣佈過保 iPhone 換電減價,解決在 iPhone 6s/7 暗中「加料」降低效能的問題,但是一減價,不少舊 iPhone 用戶就蜂擁到 Apple Store 預約,令換電的時間非常長。

一個匿名的蘋果員工向 Apple Insider 網站爆料指,Apple Store 維修員工一直忙於為舊 iPhone 用戶更換電池,更換電池的數字以及相應工作時間不斷增加,蘋果於是聘請更多維修員工甚至尋找第三方授權維修商,去處理堆積如山的換電要求。

不過找第三方授權維修商一事存有爭議,有媒體指 Apple Store 維修員工可能會和第三方維修員工一起維修,但有 Apple Store 員工指他們並沒有找第三方授權維修商協助。

蘋果宣佈過保 iPhone 換電減價後,人們爭相預約為舊 iPhone 換電,在 2 月的時候有分析師統計預約過保 iPhone 換電的時間平均竟然要 3-4.5 星期。Apple Store 員工能更換電池數目有限,為了更快為客戶更換電池,員工疲於奔命

apple store need more staff to replace old iphone battery 02

2017 年 12 月網民踢爆蘋果暗中向舊 iPhone「加料」令電池壽命與效能掛勾,引起果粉不滿,有部分國家例如巴西、加拿大、意大利、南韓、美國甚至要調查蘋果是否違反某些法例。蘋果為了平息事件,將原本過保 iPhone 的 US$79 維修費降到 US$29,適用於 iPhone 6 或以後的 iPhone。蘋果在 iOS 11.3 新增電池健康度設定,讓用戶知道 iPhone 是否啟動了電池管理工具,以及顯示現時最大電量與設計電量的百份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