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情奇差?傳蘋果大砍 HomePod 訂單

apple cut hompod order 00

apple cut hompod order 00

發售 2 個月多的 HomePod 是蘋果精心製作的智能喇叭,但它的銷情似乎遇到挫折。

彭博網站從接近供應鏈的消息指,蘋果在 3 月尾大砍在 Invent 公司生產的 HomePod 訂單,原因是銷量太低了。從研究公司 Slice 的數字顯示 HomePod 在 1 月尾開始預訂至今 2 個月,HomePod 佔智能喇叭的市佔率只有 10%,比 Amazon Echo 的 73% 和 Google Home 裝置的 14% 還要低,在 Loup Ventures 的數字顯示 HomePod 只有 3% 的使用率。

apple cut hompod order 01

早前有報導指蘋果製造了 600-700 萬部 HomePod 供應市場,但去到銷售層面,有些 Apple Store 每日卻賣不出 10 部,從上述數字顯示蘋果始乎高估了 HomePod 的銷情,結果 HomePod 庫存大增。

HomePod 在 2017 年 6 月 WWDC 發佈,自稱「革命性家居喇叭」,除了作為喇叭播放音樂之外還支援 Siri 下達指令和詢問問題,例如今天天氣、播放指定音樂、閱讀訊息和新聞等等,但有些 Siri 聲控功能例如行事曆、第三方 App 並不支援 HomePod,大大限制 HomePod 功能。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