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勒索病毒!要解鎖不是付錢…竟然要你去打一場 PUBG!

PUBGLogoHeader

電腦中毒總是麻煩,除了有竊取用戶個資的病毒之外,會綁架用戶電腦的「勒索病毒」更是讓人叫苦連天。因為這類病毒往往都會要求用戶支付大筆金額,否則就會持續鎖定用戶的電腦,讓用戶無法進行操作。現在則又出現了一種新型的勒索病毒,但很奇葩的是這個病毒並不會要求用戶支付解鎖費用,反而會叫用戶「玩一場《絕地求生》」。

PUBGLogoHeader

PUBG Ransomware

該病毒的名稱為「PUBG Ransomware」,當用戶的電腦遭到這種病毒感染之後,用戶就會無法存取電腦的文件,此外還會看到一則訊息:

你的文件已遭到 PUBG Ransomware 加密!不過別擔心!解鎖的方法非常簡單,我不想要錢!你只要玩一個小時的《絕地求生》就好!

Your files is encrypred by PUBG Ransomware! But don’t worry! It is not that hard to unlock it. I don’t want money! Just play PUBG 1Hours!

且實際上,遊玩《絕地求生》的確可以用來解除該病毒的鎖定,但是並不像訊息中所提到的一個小時,只要用戶開始遊戲後 3 分鐘,系統就會解除鎖定。因此這個病毒比想像中還要無害,不過究竟製作者是為了何種目的而發布這種病毒呢?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