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憂慮什麼?研究公司揭露蘋果無需擔心 iPhone 銷量的最重要原因

over 80 percent teens have iphone in usa 00

over 80 percent teens have iphone in usa 00

10-20 年前年青人個個拿著遊戲機,現在年青人幾乎個個手持 iPhone,沒有 iPhone,年青人就像沒了生命一樣。

Piper Jaffray 每半年向美國青少年進行調查,看看年青人的手機習慣,受訪者年齡平均只有 16 歲,橫誇全美 40 個州,他們發現在 2018 年春天 iPhone 在年青人使用率極高。受訪的年青人之中有 82% 擁有 iPhone,比上年秋天的 78% 高之餘,比率還繼續上升,因為有 84% 的受訪年青人說他們下一部手機就是 iPhone。

over 80 percent teens have iphone in usa 01

不止 iPhone,Apple Watch 在年青人心目中也十分吸引,調查指有 20% 的受訪年青人會在 6 個月內購買 Apple Watch。在較高收入的年青人之中,蘋果僅次於勞力士,在最渴望品牌之中排第二。

over 80 percent teens have iphone in usa 02

雖然研究公司並沒有說明原因,但年青人手機向 iPhone 集中,相信是受同學的影響最大,為了有共同話題以及在 iOS 裝置之分享照片,不少年青人會選用 iPhone。不止美國,早前有日本的調查發現日本女高中生使用 iPhone 比率高達 60.2%,更認為不用 iPhone「很羞恥,不能交朋友、沒有共同話題」等等,證明選擇 iPhone 時同學之間的影響力非常大。

年青人是未來消費動力,越來越多年青人使用 iPhone,這代表蘋果從年青人獲得的收入會更多,蘋果未來 iPhone 的銷情會更穩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