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Zuckerberg 親赴參議院聽證會 網民嘲笑參議員的發問

mark zuckerberg is too young for senate 00

mark zuckerberg is too young for senate 00

因為 Facebook 被指不能阻止洩密引起的私隱風波仍然未撲滅,最近美國參議院召開聽證會傳召 Facebook 創辦人兼 CEO Mark Zuckerberg 為監管互聯網作供,事後各界指 Mark Zuckerberg 贏得漂亮,但是,贏的並不是他的表現,而是參議員們對 Facebook 理解嚴重不足。

其中參議員 Orrin Hatch 明顯沒做功課,竟然問 Facebook 如果是免費的,會怎樣維持一個商業模式,Mark Zuckerberg 停頓了一會才回神說:「參議員,我們有廣告的」。

參議員 Lindsey Graham 扯開話題問到 Facebook 是否壟斷,結果令 Mark Zuckerberg 模不著頭腦。Facebook 有很多業務,在某些業務例如社交網站處領先地位,但在某些業務例如 Instagram、VR、人工智能卻與 Google、Twitter、Snapchat 等公司競爭,甚至 Facebook Messenger 本身亦與同一母公司旗下的 WhatsApp 競爭,結果 Mark Zuckerberg 只能回答「對於自己的角度來說不是」。

參議員 Patrick Leahy 更將問題扯到俄羅斯被指干預美國總統選舉之中,Mark Zuckerberg 確認特別檢察官 Robert Mueller 曾找過 Facebook 團隊,但整段對話與 Facebook 無法阻止洩密問題毫無關係。

參議員 Ted Cruz 更利用早前 Palmer Luckey 因為支持 Donald Trump 選總統最終被迫辭職的事情去攻擊 Facebook 毫無政治中立,同樣地,整段對話與 Facebook 無法阻止洩密問題毫無關係。

在長久的聽證會之中,唯一一次比較貼題的發問,是來自參議員 Dick Durbin,他要求 Mark Zuckerberg 分享下榻酒店的位置,藉此批評 Facebook 可能會濫用用戶提供的個人資料包括行蹤,Mark Zuckerberg 語塞了幾秒最後回答「不會」。

當然,參議院召開 Facebook 聽證會,明顯就像這位參議員 John Kennedy 一樣,想向 Mark Zuckerberg 說:「你的用戶條款超爛!」

網民對參議員失望 批評他們對 Facebook 認識不足

結果,網民對參議員非常失望,批評沒做功課之餘更用無關的問題去批評 Facebook,有網民直言聽證會就像一個小朋友對老人家介紹科技般,有嚴重代溝。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