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機翻生?供應鏈爆料可摺螢幕智能手機或在今年底誕生

first foldable phones may revealed in late 2018 00

first foldable phones may revealed in late 2018 00

摺機曾是手機市場其中一個主要機種,但 iPhone 推出之後卻逐漸被平板螢幕智能手機取代。如今摺機只有部分日本人仍然使用,但是到了 2018 年年底,事情有所改變。

Digitimes 網站從產業鏈爆料指,世界上第一部可摺螢幕智能手機(智能摺機)會在 2018 年底從多個手機廠推出,Samsung、蘋果、華為、LG、Oppo、Lenovo、中興等手機廠已向各國提交多個相關專利申請。其中 Samsung 或會在 2018 年底發佈智能摺機,但可能會在 2019 年推出,令華為可能會成為第一個推出智能摺機的手機廠。

first foldable phones may revealed in late 2018 01

摺機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怕跌破螢幕,手機廠可以節省手機玻璃的開發和使用成本,降低手機價格,但過去 LCD 螢幕面板不能摺疊,故就算有摺機形狀的智能手機,兩個螢幕之間也有很明顯的邊框和分離位置,OLED 可摺疊的特性可解決上述問題。不過,如果單單是將螢幕面板摺疊,iPhone X 的 OLED 螢幕正正就是使用螢幕摺疊技術,但這技術只是為了去螢幕下方「下巴」邊框而設,外殼和螢幕仍然是平板狀。

傳聞蘋果可能會在 2020 年推出第一款可摺螢幕 iPhone,有關專利技術已經齊備,但仍然未有普及的時間表。然而從上述供應鏈消息可以看到 Android 廠商又要先走一步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