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真正觸屏!彭博網站爆料蘋果為 iPhone 開發懸浮觸控功能

iphone hover gesture 00

iphone hover gesture 00

10 年來,iPhone 和其他智能手機的觸控方式一直維持在初代 iPhone 那種手指接觸螢幕操作,但是最近有傳聞指,蘋果想改變這個狀況。

彭博網站爆料,蘋果正考慮在未來的 iPhone 新增 2 個獨特的新特色,其中一個就是懸浮觸控功能,懸浮觸控功能令 iPhone 螢幕可以在沒有接觸螢幕玻璃表面之下,偵測手指運動進行各式各樣的系統操作。

iphone hover gesture 01

懸浮觸控功能不是新鮮事情,在 2012 年 SONY 推出的 Xpeira sola 就支援類似的「floating touch」懸浮觸控功能(下圖),操控手機的時候無需真正接觸螢幕。懸浮觸控功能另有一個好處,就是螢幕玻璃不易因為手指而弄髒。

iphone hover gesture 04

觸控螢幕在初代 iPhone 後普及了超過 10 年,蘋果在此期間經常考慮觸控操作變化,例如從 iPhone 6s 開始支援 3D Touch,以 Peep 和 Pop 不同指壓力度擴張手機的觸控操作。在目前絕大多數智能手機都是以一塊平板狀螢幕進行操控,蘋果實在需要引進更新穎的操作吸引用戶轉換新 iPhone。

彭博:未來 iPhone 可能像 LG Flex 般彎曲

除了懸浮觸控之外,彭博亦爆料未來 iPhone 會有另一個新特色,就是曲面螢幕,似乎講到蘋果已經克服了 iPhone 6 拗曲事件的陰影。為了節省空間以及令手機沒有「下巴」,iPhone X 的 OLED 面板底部是摺疊的,但彭博指,未來的 iPhone 的螢幕面板是中間向內凹入,就像 LG Flex 系列一樣。

iphone hover gesture 05
LG Flex 2,彭博指蘋果正研究將 iPhone 彎曲成類似這樣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