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iPhone 7 @ iOS 11.3 正式版 5 天試用報告

ios 11 3 5 days review 00

ios 11 3 5 days review 00

iOS 11.3 上星期四推出,小編決定把 iPhone 7 升級 iOS 11.3,然後經過復活節假期如常使用了 5 日,決定分享這篇非專業試用報告。

電池效能(Beta 版)最緊要看「最大容量」

講到 iOS 11.3 不少人會關心的是新的電池管理功能「電池效能(Beta 版)」,它的介面分開「最大容量」和「高峰效能容量」兩部分,如果你的 iPhone 沒有因為突然關機的話,「高峰效能容量」部分對你來說作用不大,反而,「最大容量」的重要程度極高,因為你可由此知道相對於新電池而言的 iPhone 現有電池容量百份比,如果數字低過 80%,是有機會嚴重縮短充滿電後的使用時間,你可能需要找蘋果換電了。小編把 iPhone 7 升級到 iOS 11.3 之後,發現「最大容量」仍然有 88%,用了年半有多暫時無需換電池。

留意的是同樣是舊機,iPhone 5s 升級 iOS 11.3(包括早前的 beta)後並沒有這個功能……(淚奔)

ios 11 3 5 days review 01

至於 Animoji,小編是使用 iPhone 7 升級所以不能玩,但我們網站早前成功從一位同事借用 iPhone X 為大家分享 4 款全新 Animoji 角色:獅子、熊、龍及骷顱頭的效果,就嵌入來吊癮先。

ARKit 1.5 要等 App 更新才有效果

另一個 iOS 11.3 更新重點就是支援 ARKit 1.5,確實這個功能需要等待支援 AR 的應用程式更新才知道效果如何,故現在未能評論,但允許開發者將物件放在垂直表面上、支援偵測及整合影像至 AR 體驗等等小編確實很期待。

較少發熱 系統穩定運作

小編把 iPhone 7 升級 iOS 11.3 之後有沒有發熱和系統不穩的狀態?廣義來說並沒有,系統穩定運作,應用程式和小編常玩的遊戲亦順利過渡。就算仔細回想,即使 iPhone 發熱,也是在充電時使用手機的時候發生,拔掉 Lightning 充電線後 iPhone 就不再發熱,情況可控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