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第 6 代 iPad(2018)電池容量和規格確定

ifixit ipad 6 teardown 00

ifixit ipad 6 teardown 00

蘋果在芝加哥教育發佈會推出第 6 代 iPad,這一代 iPad 升級了處理器和支援 Apple Pencil,但究竟內部有什麼不同?最近 iFixit 拆解了第 6 代 iPad。

拆解後電池容量和規格確認

iFixit 利用自家工具很快將第 6 代 iPad 的螢幕元件拆走,露出電池和主機板,於是第 6 代 iPad 多個規格確認,包括Apple A10 Fusion 處理器配 Micron 2GB LPDDR4 記憶體、Toshiba 32GB 快閃記憶體,如同 iPad 5 一樣,蘋果在 iPad 配上自家電源管理晶片 Apple 343500203-A0,管理電池用量。至於電池,就沿用第 5 代 iPad 那款,容量一樣是 8827mAh 或 32.9Wh。

ifixit ipad 6 teardown 02 ifixit ipad 6 teardown 03 ifixit ipad 6 teardown 04 ifixit ipad 6 teardown 05 ifixit ipad 6 teardown 06

膠水太多第 6 iPad 維修難度高

總體而言,第 6 iPad 的螢幕元件的觸控板、LCD 以及玻璃容易拆開、有空隙的螢幕元件設計令螢幕玻璃容易更換,節省成本,但是 iPad 內部太多膠水令元件難以拆開、特別是電池被黏住,難以移動,LCD 螢幕元件的膠紙增加維修時弄壞元件的風險,總體而言 iFixit 給了維修指數:2 分,代表很難拆。

ifixit ipad 6 teardown 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