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 Intel!彭博網站爆料:蘋果 2020 年轉用自家晶片生產 Mac!

apple may use own chip for mac by 2020 00

apple may use own chip for mac by 2020 00

目前 Intel 產品線是採用 x86 架構,並採用 Intel 處理器,但到了未來,Mac 機的處理器架構可能會再次遷移,改用自家製晶片,拋棄 Intel。

彭博網站報導指,作為整合 iOS/Mac 裝置的計劃一部分,蘋果可能會在 2020 年之前實行代號「Kalamata」的行動,改用蘋果自家晶片架構全面取代現有 Intel 處理器。轉移步驟會像上次從 PowerPC 轉移到 Intel 架構一樣,會分開多個步驟進行。

事實上蘋果開始將自家晶片放入 Mac 機之中,例如在 MacBook Pro 加入 T1 晶片用作 Touch Bar 和 Touch ID,在 iMac Pro 加入 T2 晶片,配合 iMac Pro 的多個元件為 Mac 機加入多個不同的功能。

apple may use own chip for mac by 2020 03

2006 年蘋果拋棄 PowerPC 轉用 Intel 製作 Mac 機

蘋果過去曾多次改變蘋果產品的處理器架構,蘋果在 2006 年將 Mac 機從 PowerPC 架構遷移到 Intel x86 架構,並轉用 intel 處理器至今,然而目前 iPhone、iPad、Apple Watch、Apple TV 的系統是 ARM 架構,Mac 機採用的 x86 架構在 iOS/macOS 整合上顯得突兀,轉移架構是必須。

如果蘋果再次轉移 Mac 機處理器架構,並成功引入自家晶片的話,蘋果將主導整個 Mac 機處理器的設計和生產流程,無需再被動地等待 Intel 推出新處理器,令 Mac 機效能更暢順、電池像 iPad 一樣耐用。

apple official macbook trade in in china 0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