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這次我終於考慮換 iPad 了!

ipad2018

相信不少人也有 iPad,筆者最早買的 iPad 是第 2 代,當時沒有 Retina 螢幕,因此推出了第 3 代 iPad 後就賣了它再換成 iPad 3,之後就換 iPad Air,直到今天仍在用。直到 Apple 宣佈推出便宜版 9.8 吋 iPad 後,終於重燃換機的期待了!

5 reason you must upgrade 9 7 in ipad 6 04

賣舊換新值得考慮

筆者在用 16GB 版的 iPad Air(第1代),2013 年推出的。相信不少在用 iPad Air 的人,到今天仍在用,沒有打算換機。不過,由於新的 iPad 9.8 吋降價及提升性能,現在將 iPad Air 第一代賣出去,即使是 Apple 回收計劃,也可取回 HK$ 988,而 iPad 2018 的 32GB 版售價為 HK$ 2,588,變相只要用 HK$1,600 就可換機。

用盡舊機剩餘價值

換機有什麼好?A10 處理器、2GB RAM、32 GB 容量,性能比 iPad Air 第一代翻幾翻!更重要是有一年的保修期,令你用得更安心。再者,iPad Air 的價值只會每年下降,在他還有作用時,賣出換成較新的型號還可有點剩餘價值。換了 2018 的 iPad 後,相信再用 3-4 年大概也沒有問題,而 iPad Air 還能再戰多幾年呢?相信 iOS 12 也未必跑得流暢!

iPadAir2iPadmini3

iPad 實在太夠用

為什麼 iPad 不像手機,每年或隔年換?比起手機,相信 iPad 耐用程度可能跟 MacBook 相比。用 4 年至5 年也沒有問題,原因是 iPad 真的「太夠用」。為什麼?現在 iPad 可謂最佳的影片觀看工具,不論是看 Netflex 或是 Youtube 以至 iTunes 買電影來看,基本上 3-4 年前的 iPad 也足夠應付。 netflix 1

iPad 真的要很快的處理器嗎?

未推出降價版 iPad 9.8 吋時,筆者認為 iPad 根本無須要快,原因是多數人用 iPad 的目的也是用來看東西,而不是玩遊戲。當然,比起玩遊戲,更需要處理器及 RAM 的想必是近年加入的多功作業功能,而 iOS 11 推出後,在下方加入選單,令 iPad 更像一台 Mac,如果你想一邊看看電影一邊用 Browser,硬件是很重要。更何況,iOS 12 /iOS 13 未來也要有更高的硬件規格才可使用吧?

9 7 in ipad 2018 6 gen ram and first benchmark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