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密技】4 個蘋果地圖做到但 Google 地圖做不到的功能

4 feature that apple maps can do it but google maps cannot 00

4 feature that apple maps can do it but google maps cannot 00

蘋果地圖 App 從 iOS 6 推出時啟用至今,推出初期位置資訊缺乏被批評,其後一直被 Google 地圖壓住打,一直不能搶佔手機地圖市場,但是蘋果仍沒有放棄自家地圖 App,去到在 iOS 11,蘋果地圖隱藏了一些自己可以做到,但 Google 地圖做不到的功能。

Flyover

蘋果在部分城市支援 Flyover 功能,以飛行角度顯示城市每一個角落,它獨有的「城市導覽」功能讓地圖 App 為你介紹城市內不同的景點,例如在倫敦介紹白金漢宮、大笨鐘、倫敦塔橋、倫敦眼等等。Flyover 支援的城市除了歐美日之外,還包括台灣的台中。

4 feature that apple maps can do it but google maps cannot 01

iOS 版 Google 地圖 App 並沒有支援 3D 功能,而瀏覽器版的 3D 功能是整合 Google 地球而來,需要手動調校角度才能彷製類似 Flyover 的 3D 地圖功能。

真 3D 導航

在蘋果地圖導航,也許地圖資訊可能比 Google 地圖少,但蘋果地圖卻完整顯示途徑位置建築物的白灰色簡易 3D 模型,令用戶可以憑地圖上的建築物分辨到自己身處的位置。

4 feature that apple maps can do it but google maps cannot 02

更好的機場室內地圖

對於室內地圖,Google 地圖記載甚豐、商場、地鐵站和機場的室內位置均有記載,但是蘋果地圖對於部分機場例如香港國際機場位置的記載更清晰,包括客運大樓位置、Check-in 櫃檯、閘口、行李認領大堂、餐廳、商店、廁所均以正確和明顯的標記顯示,前往香港或從香港出發的乘客,你只需在地圖 App 放大機場客連大樓的位置就能看見更多。

4 feature that apple maps can do it but google maps cannot 03

顯示城市天氣

蘋果地圖額外在城市地圖提供天氣狀況,供出發到當地的旅客提供方便,把地圖放大到城市內任何位置即可。

4 feature that apple maps can do it but google maps cannot 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