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用 iOS 11.3 檢查電池健康?數值的意義教你看!

ios113 batterymain

iOS 11.3 正式推出後,人們最關心想必是電池健康檢查功能吧!以往,要檢查 iPhone 的電池是否消耗得太多,一般要到 Apple Store 找員工幫你檢查。不過,早前開始,Apple 在線上也為用戶提供這種檢查電池服務,不過程序較麻煩。iOS 11.3 推出後,用戶可以直接在 iOS 設定內找到電池的健康狀況了。

ios113 batterymain

檢查電池健康值

1. 進入設定,找「電池」。
battery01

2. 選電池效能
battery02

2.
battery02 1

3.最大容量代表電池健康情況,100% 最佳,80% 以下就轉差。
battery03

電池健康指數

正常電池的設計是在正常情況下運作時,經 500 次完整充電循環後的蓄電量可維持達原有容量的 80%。如果你在 1 年的 iPhone 固保期內,電池健康指數低於 80% 可向 Apple 提出更換電池要康。

高峰期效能容量

這是 iPhone 新指標,意思是出廠時速度為最高,現時速度可達哪個水平。正常情況下是顯示「您的電池目前支援高峰期所需的正常效能。不過隨著電池的健康情況下降去到一個低水平,iOS 預設會用「效能管理功能」,即是降速。

當套用效能管理功能時,您會看到此訊息:

此 iPhone 曾發生無預警關機的情形,因為電池無法提供高峰期所需電力。已執行效能管理來避免相同狀況再次發生。停用…

請注意,如果您停用效能管理,便無法重新開啟該功能。如果發生意外關機,該功能將會自動重新開啟。另外也提供停用的選項。

ios11 iphone6 settings battery health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pli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