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令人羨慕!北京/上海可以用 Apple Pay 乘車!

applepay

對大多數人來說,iOS 11.3 的電池健康檢查功能當然很好。不過,對於北京及上海的 iPhone 用戶來說,這次有著更大的意義!因為 iOS 11.3 正式將北京一卡通和上海交通卡加進「錢包」並使用 Apple Pay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applepay

免用 Touch ID/Face ID 驗證

使用時,用戶只要直接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放在拍卡位置,無須解鎖及驗證下就可以直接付費,跟平日使用 Apple Pay 付費前要指紋/人臉進行解鎖有點不同。

taking transit large

直接將交通卡加進 iPhone 之內

iOS 11.3 中,用戶可以建立一張虛擬交通卡,再透過 Apple Pay 來為交通卡充值(當然要收手續費,並必須要一些中國國內應可的銀行卡進行)。

對於旅客來說,可購買實體交通卡,然後直接用 Apple Pay 將交通卡加進去,然後再將交通卡放在 iPhone 背面,不消一會,交通卡內的可用金額便會「吸進」Apple Pay 內的虛擬交通卡之中。

applepay trasit large

日本的 Suica 西瓜卡早就可以配合使用

其實,日本的 Suica(當地交通卡)早就可以透過 Apple Pay 整合使用,今次北京及上海也引進,實在很期待香港及台灣也可早日使用 Apple Pay 來乘車。

apple pay japan suica 00

詳細官方資料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