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高管解釋 為何 Android 手機可以有「M 字額」卻不能移除「下巴」

why android phone must have chin 00

why android phone must have chin 00

擁有無邊框凹入螢幕「M 字額」的 iPhone X 推出了之後,Android 廠商紛紛參考並推出大量山寨高彷 iPhone X,但是不少山寨高彷 iPhone X 卻有一個特點,就是螢幕下方的邊框會較厚,這個俗稱「下巴」的螢幕底部邊框為何不能移除?

OnePlus 最近推出了 OnePlus 6 手機,the Verge 網站在訪問 OnePlus 高層 Carl Pei 的時候就解釋為何 Android 手機可以為螢幕配上「M 字額」,卻不能移除螢幕下方的「下巴」邊框。

無邊框螢幕手機出現了「下巴」,原因是螢幕元件底部有一組排線,傳統 LCD 螢幕元件不能彎曲,因此必須在底部空出排線的位置連接螢幕元件和主機板,這個限制令部分使用無邊框螢幕的手機卻在螢幕下方留著一道邊框,俗稱「下巴」。Carl Pei 表示 iPhone X 是市場唯一一部手機可以從螢幕去「下巴」,就是因為使用柔性的 OLED 螢幕令底部可以向後彎曲,無需預留位置給連接線。

why android phone must have chin 01

不過蘋果把 OLED 螢幕元件底部彎曲去「下巴」,會令 iPhone X 的成本變得更高,連提供 OLED 元件的 Samsung 也不敢這樣做,Samsung 作為 Android 大廠不願意跟隨,其他 Android 手機廠去「下巴」的機會非常小。

why android phone must have chin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