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手機版《PUBG》對上《Fortnite》 你到底該玩哪一款?

PUBG Mobile

手機版的《PUBG》以及《Fortnite》在最近都引起了不小的話題,不過兩款遊戲的性質類似,且往往都會讓玩家花上大把的時間,那麼到底哪一款遊戲才比較適合你呢?

PUBG Mobile

 下 載 途 徑 

在遊玩遊戲之前,你必須要先下載遊戲 ( 廢話 )。然而這兩款遊戲目前在下載的方式上都有些限制和不同之處⋯⋯

絕地求生官方手遊近日已於中國以外地區推出,雖說香港也在推出的地區之中,但台灣並無法直接下載遊玩。因此台灣玩家若要下載遊玩,就必須要到香港或美國等地區的 App Store 中進行下載。但《PUBG Mobile》的另一大優勢就是已在 Android 平台推出。

PUBG Mobile 2

iOS《PUBG Mobile》下載連結:香港 | 美國

《Fortnite》雖然可以在台灣、香港地區的 App Store 下載,但是必須要有邀請碼才能進入遊戲遊玩,玩家若是透過台灣、香港地區的 Epic Games 帳戶申請搶先體驗,將要等上好一陣子。但玩家也可以利用註冊美國的 Epic Games 帳戶 ( 需要 VPN ) 來申請搶先體驗,經實測後大約一天就可收到邀請。另外目前這款遊戲仍未在 Android 平台推出。

Fortnite Battle Royale

 操 作 性 

這兩款遊戲雖然內容有些不同之處,但是性質雷同,操作方式也大體相同。但真要說哪款遊戲的操作方式比較好上手的話,我認為《PUBG Mobile》是勝出的。

PUBG Mobile 4

《PUBG Mobile》的操作方式與一般手機上的 3D 射擊遊戲大同小異,不過加入了「視角」的專屬按鈕,讓玩家可以在跳傘或奔跑的同時轉動視角,觀察周遭,又不會影響前進的方向。

《Fortnite》的操作設計上則需要玩家多花點心力上手,尤其遊戲主要的射擊方式並不是透過虛擬按鍵,而是透過點擊右半邊螢幕來射擊。雖然如此一來就不會受到虛擬按鍵的牽制,但是有時射擊指令的反應並不明確,時常會變成轉動視角,或是只攻擊一下就停止,讓人不知所措。

 趣 味 性 

同樣是以大逃殺為主題,《Fortnite》其實比較像是歡樂版的大逃殺,遊戲中有不少有趣的元素可供玩家嘗試、體驗。像是你可以在遊戲中蓋出自己的堡壘、設置陷阱等敵人上鉤,武器的變化性也比較大。而《PUBG Mobile》在性質上則比較嚴肅,但也別有一番樂趣。

Fortnite 1

 玩 家 族 群 

以玩家族群來說,亞洲玩家大多是以《PUBG Mobile》為主,而歐美地區則非常流行《Fortnite》,所以若想要遇到比較多的中文玩家,《PUBG Mobile》自然是首選。

 機 器 人?

最近有消息指出,《PUBG Mobile》似乎有非常大量的「機器」玩家,也就是不由玩家操控的敵人,因為在《PUBG Mobile》中,玩家往往可以取得很前面的名次。甚至有玩家表示自己在《PUBG Mobile》中吃了好幾次雞,但是一換到《Fortnite》就只有被秒殺的份。

Fortnite Mobile

 連 線 品 質 

同為 100 人在線對決,連線品質決定了遊戲的好壞,但這點其實不太重要,因為這兩款遊戲的連線品質目前都挺穩定的,只要玩家的連線環境正常,一般來說都可以很流暢地玩完整場遊戲。

 其 他 優 勢 

這兩款遊戲的手機版各自還有不同的優勢,舉例來說《Fortnite》支援跨平台連線、組隊,你還能夠在手機上繼承來自其他平台的進度;而《PUBG Mobile》則是手機的支援度較廣,除了 Android 平台也可遊玩之外,在 iOS 平台最低還支援到 iPhone 6,相較之下《Fortnite》最低必須要有 iPhone 6S 才可遊玩。


 結 語 

對於台灣、香港玩家來說,《PUBG Mobile》較容易取得,且論及玩家族群、上手難易度、手機支援度都很不錯,要與好友一同遊玩肯定是首選;但《Fortnite》則在歡樂性上略勝一籌,且也比較有挑戰性,即使有瞄準輔助功能,但是要在《Fortnite》中取得第一名可不是件簡單的事,適合想要挑戰自我的玩家。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