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deletefacebook?沒想像中那麼容易

gadgetlo 20180326 00

gadgetlo 20180326 00

上星期 Facebook 被指不能阻止研究公司多年來獲取帳號資料,引發歐美網民聲言要 #deletefacebook,WhatsApp 和 Tesla 創辦人也跟隨移除帳號,彷彿 Facebook 用戶要捨 Facebook 而去,然而要 #deletefacebook 沒想像中容易。

首先目前有不少網站和服務支援 Facebook 登錄會員,如果你刪除 Facebook 帳號,意味著以 Facebook 登入的帳號有可能被消失,需要再重新申請。

另外,Facebook 有大量專頁,也像 Telegram、WhatsApp 一樣有形形式式的群組,傳播一些圈子內才會知道的事,一旦 #deletefacebook,意味著你可能失去其中一道新聞資訊來源,在亞洲,未必每一個國家會廣泛用 Twitter 等其他網絡媒介傳播資訊的。

gadgetlo 20180326 02

Facebook 原本的目的是連繫親友之用,過去大家建立帳號的時候,可能會與 n 年沒見的朋友建立「朋友」連繫,即使你不會再見到他們,亦可能已經移除了「追蹤」,不再看到他們的新消息,但始終曾經相識,你捨得他們嗎?

就算 #deletefacebook,在 Facebook 伺服器儲存的個人帳號內容要等 90 日才能完全刪除,如果 Facebook 真的像網民所指般會洩密,你的所有個人資料早已在你註冊或安裝 App 的時候被人盜取,無需等現在,而且就算刪帳,你與朋友之間傳送的訊息會遺留在朋友的帳號之中,#deletefacebook,是不會完全移除所有東西。

歐美網民如今潮興 #deletefacebook,但 #deletefacebook 只是治根不治本的方法。

gadgetlo 20180326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