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Android 版《Facebook》不斷收集用戶通話及簡訊紀錄

Facebook 1

最近 Facebook 的風波不斷,除了千萬名用戶資料洩漏給劍橋分析不當使用之外,現在有 Twitter 使用者發現,在他們能夠下載的 Facebook 數據檔案當中,竟發現自己數月、甚至數年來的通話紀錄。

Facebook 1

現在在 Twitter 出現了熱門標籤「#DeleteFacebook」就是要大家趕快刪除 Facebook,以免數據遭到利用。而其中部分用戶也因為這次的事件,將自己在 Facebook 的數據下載回來,結果卻發現有數年來的通話及傳訊紀錄,代表 Facebook 一直都有在收集這些數據。

Facebook Data

據外媒 Ars Technica 報導,Facebook 過去曾向 Android 用戶要求讀取聯絡人、簡訊、通話紀錄等數據,以便區分使用者的商業聯絡人及個人朋友。

而 Facebook 顯然是利用《Messenger》來收集這些數據,Android 用戶或許收到過來自 Facebook 的訊息,希望使用者可以改用《Messenger》應用程式,而若使用者決定使用《Messenger》,其實就代表使用者同意「持續上傳」自己的通話及簡訊紀錄。

Messenger

不過 Facebook 也做出回應:

對於應用程式及服務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幫助使用者能夠輕鬆找到自己想聯絡的人。因此使用者第一次在聊天及社交應用程式中登錄手機時,上傳手機的連絡資訊是很常見的做法。

The most important part of apps and services that help you make connections is to make it easy to find the people you want to connect with. So, the first time you sign in on your phone to a messaging or social app, it’s a widely used practice to begin by uploading your phone contacts.

至於在 iOS 平台,目前仍未發現有用戶的通話或簡訊紀錄遭到收集。雖然 Apple 有允許部分應用程式 ( 如阻擋騷擾電話用的應用程式 ) 讀取這些數據,但是必須要經過特定的程序才行。因此絕大部分的 iOS 應用程式都無法讀取使用者的通話和簡訊紀錄,包括《Facebook》也沒有這種權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