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龍珠》的超級撒亞人是金髮?原來有一個實際原因

why super saiyans have gold hair 00

why super saiyans have gold hair 00

《龍珠超》(台譯:七龍珠超,下同)在 3 月 25 日播出第 131 集,隨後暫時停播,在《龍珠》(台譯:七龍珠,下同)漫畫和動畫中存在著包括孫悟空、比達(台譯:達爾,下同)等等撒亞人,他們最初變身超級撒亞人後會轉用金色頭髮,問題來了,為何《龍珠》最初的超級撒亞人是用金髮?

最近富士電視台的節目《ノンストップ!》找來《周刊少年 Jump》編集長中野博之進行有關《周刊少年 Jump》 50 周年的訪問,被問到為何《龍珠》漫畫和動畫的超級撒亞人是金髮,中野博之引述鳥山明的答案:節省時間。漫畫大多數都是用黑白或灰階,當時鳥山明因為工作忙碌,超級撒亞人用上金髮,在黑白漫畫很自然地可以用白色表示,於是決定將塗黑頭髮這個繁重的作業去除,除了可以加快畫畫效率之外,還可騰空時間修飾頭髮。

why super saiyans have gold hair 03
孫悟飯初次變身超級撒亞人 2

目前超級撒亞人有多種形態,除了金髮之外,像超級撒亞人 4、超級撒亞人.藍、超級撒亞人.玫瑰、身勝手の極意形態的頭髮顏色也有不同。

中野博之表示周刊連載時間緊迫,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利用最短時間畫出最吸引的故事是最要緊,但他們可能想不到,一個很用來節省時間的動作,造就了超級撒亞人的傳說。

why super saiyans have gold hair 04
超級比達:オレは……超ベジータ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