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福布斯網站爆料:FBI 試圖用死者指紋解鎖 iPhone

fbi try to unlock suspect iphone with dead body fingerprint 00

fbi try to unlock suspect iphone with dead body fingerprint 00

蘋果將整個 iOS 系統進行加密,除了尋找像 Celebrite 這種破解公司之外,就只有手機持有人才能夠解鎖 iPhone,然而 iPhone 持有人死了,如何可以解鎖?美國 FBI 決定強行用死者遺體解鎖。

事緣 2016 年 11 月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發生持刀襲擊案件,疑犯 Abdul Razak Ali Artan 被警察開槍打死,疑犯身上有具備 Touch ID 的 iPhone,但手機已上鎖,FBI 在疑犯被槍殺之後 7 小時試圖利用疑犯遺體的指紋解鎖 iPhone,但不成功。及後 FBI 需要透過法律程序取得搜查令試圖查看 iPhone 內容,但 iPhone 可能已經用光了電量進入睡眠,重新啟動之後要求輸入密碼解鎖,用死者指紋解鎖行動失敗。

fbi try to unlock suspect iphone with dead body fingerprint 01

這次事件在 FBI 的專家 Bob Moledor 告訴福布斯網站之後曝光,雖然行動失敗了,但卻驅使 FBI 更積極地試圖在死者遺體採集指紋解鎖 iPhone,部分在紐約州和俄亥俄州,有個案更成功解鎖,提取 iPhone 內部資訊協助調查案件,例如在吸毒致死案件調查背後的毒品賣家。

雖然從死者採集指紋解鎖 iPhone 沒有違法,但這動作卻引起對死者不敬以及侵犯死者私隱的指控。

fbi try to unlock suspect iphone with dead body fingerprint 02

另外在福布斯網站亦提及 iPhone X 的 Face ID 也有遭到破解的風險,Cloudflare 訊息安全主管 Marc Rogers 表示無需活人容貌,Face ID 也一樣可以被破解,早前越南系統保安公司也嘗試以假人的容貌破解了 Face ID,就是一個例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