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再出紕漏 大方讀出隱藏資訊曝光用戶隱私

Siri

Siri 今日又再度傳出了問題,且這項問題對許多用戶的隱私而言是非常嚴重的。巴西媒體 Mac Magazine 報導指出,雖然在 iOS 11 當中用戶可以選擇隱藏鎖定畫面的通知訊息,但是即使是在隱藏的情況下,Siri 仍會將訊息大聲地朗誦出來。

Siri

在 iOS 11 裡,用戶可以前往「設定」→「通知」→「顯示預覽」當中選擇是否要讓系統顯示「通知」的預覽內容。若選擇「解鎖時」,你接獲到的訊息通知就會呈現隱藏狀態,僅有在解鎖的時候才會顯示內容。

iMessage

然而 Siri 雖然也會為你的 iMessage 訊息保密,但若是遇上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如《WhatsApp》、《Skype》等等,無論訊息是否隱藏,Siri 都會將訊息朗誦出來。

這個問題也就對用戶的隱私造成了危害,該網站表示在 iOS 11.2.6 以及 iOS 11.3 的 Beta 中該問題皆沒有改善。因此仍需待 Apple 推出更新修正。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