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涉嫌限制用戶網絡速度:在韓被罰 37 萬美金

facebook

Facebook 近日的隱私洩露風波已經弄得人心惶惶,而現在 Facebook 在韓國又被罰 3.96 億韓元或 37 萬美元的罰款,事關韓國電信監管機構(KCC)表示 Facebook 在韓國的訪問速度極緩慢,在 2016 年至 2017 年,Facebook 將伺服器轉移到香港,而此舉會降低當地的用戶訪問 Facebook 的速度。

facebook

 

據監管機構稱,Facebook 將韓國用戶轉移到位於香港和美國的服務器,由於其地理位置而放慢了對 Facebook 的訪問速度。許多人看到 Facebook 的表現比以前慢了近 4.5 倍,有些則抱怨說由於時差的緣故,他們甚至無法在社交網站上播放視頻。 

當地互聯網服務提供商 SK 寬帶公司每天因 Facebook 的反應慢而經歷 10 起投訴,而 LG UPlus 平均每天經歷 34 起投訴。但問題不在於互聯網服務提供商的水平:這是Facebook的一個問題,違反了關於故意限制互聯網服務的當地法律。 

儘管有互聯網服務提供商的投訴,但據稱 Facebook 並未積極調查這些投訴。KCC 指出,韓國現在有超過 1200 萬人每天訪問 Facebook。由於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和寬帶用戶的報告,委員會在 2017 年 5 月開始調查 Facebook 的放緩。委員會認定 Facebook 在沒有“令人信服的理由”的情況下遏制了它的流量,並且罰款了社交網站,違反了韓國的一個關於互聯網的法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