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獵人》為何頻頻休刊?富樫自爆真心話

yoshirin explain why hunterxhunter frequently halted 00

yoshirin explain why hunterxhunter frequently halted 00

漫畫家富樫義博過去多次宣佈漫畫「休刊」,被網民稱為「拖稿王」,他的漫畫《全職獵人》(HUNTER×HUNTER)劇情不斷因為某些原因中斷數個月,漫畫迷為了復刊等完又等,感既有生之年也許沒有可能看到漫畫的大結局。

近月《全職獵人》漫畫成功復刊,富樫義博在《JUMP》創刊 50 周年紀念展中與其他 38 個知名漫畫家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感想,但富樫義博的「感想」明顯是為多次「休刊」一事作出解釋,並透露一些「真心話」:「從連載至今,心情 4 年來有巨大轉變。原因是發現自己薪金有 70% 用作交稅,1 日 20 小時工作有 14 小時白做。一想到這些,就想在半夜跑出去,幸好當時沒有駕駛執照。自己的身體、人生、心靈均處於解離狀態,什麼 653 萬本銷量並沒有什麼感覺」。

yoshirin explain why hunterxhunter frequently halted 01

漫畫家就算收入再高,工作時間過長是阻礙有志者入行漫畫界的重要原因,富樫的「真心話」實在令人心酸,但富樫多次以不同理由停刊《全職獵人》漫畫,《全職獵人》迷又是否願意接受他心酸的解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