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情報:Apple 今年將購入 2.7 億 iPhone 面板 新型號情報曝光

OLED

根據 DigiTimes 報導,台灣面板製造商預估今年 Apple 會購入 2.5 億至 2.7 億的扁平面板用在 2018 年 iPhone 的生產上,且其中有半數的訂單為 OLED 面板,除了將用於目前的 iPhone X 以外,還有升級版的款式,以及更大的螢幕面板。

OLED

消息來源指出,Apple 今年的 OLED 面板訂單大約會落在 1.1 億至 1.3 億之間,其中有 7 千萬至 8 千萬為 5.9 吋款式,將用在目前的 iPhone X 以及同尺寸的升級版;而剩下的 4 千萬至 5 千萬,則是 6.5 吋 OLED 面板,將用於「價格較低廉」的型號。

此外,Apple 會購入 6 千萬至 7 千萬的 6.1 吋全螢幕 LTPS 面板,該面板將用於在今年秋季發表的新 iPhone 型號。

其餘的 6 千萬至 7 千萬則是 4 吋、4.7 吋以及 5.5 吋的 LTPS 面板,用在 iPhone 8、iPhone SE 和 iPhone 7 的生產上。

iPhone 8

 

生產商的部分,根據 IHS Markit 的情資顯示,Samsung 仍會是 Apple 最主要的 OLED 面板供應商,但是 LG 顯示將在 2018 下半年擠身 Apple 的供應商行列,好為今年秋季的新 6.5 吋型號手機做準備。

今年的 LTPS 的生產商則是由日本顯示器、夏普以及 LG 顯示負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