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內 Apple 和 Samsung 產品電量將可增加 30%

iPhone X iFixit teardown 005

對於智慧型手機來說,電池就相當於手機的燃料,而電量多寡會直接影響到使用者的體驗。但現在有個好消息,就是科技公司在電池的發展上終於又有所突破,使未來的科技產品能夠增加多達 30% 的電量。

iPhone X iFixit teardown 005

新型的電池是以鋰矽 ( lithium-silicon ) 為基礎,預計將在短時間內投入生產,很快地,我們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的各個產品中看到這類電池。

且背後的研發公司 Sila 科技的合作夥伴新能源科技公司正是 Apple 及 Samsung 的電池供應商,即意味著這兩家科技公司的產品在未來幾年內很有可能就會出現鋰矽電池。

鋰矽電池的正極是以矽為基礎,相較於石墨,能夠儲存較多的電量,但在實際應用時能夠使用的電量卻較少。因此 Sila 科技公司同時使用了矽以及石墨烯奈米粒子,使新型電池的電量能夠比現今的鋰離子電池多出 20% 至 4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