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被揭洩露 5000 萬用戶數據 股價暴跌

facebook data leak cambridge analytica 00

facebook data leak cambridge analytica 00

Facebook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但最近禍不單行,除了面臨用戶老化的問題之外,在私隱上亦被指把關不力。

近日 Facebook 發生個人資料洩漏醜聞,一家由前美國總統顧問 Steve Bannon 主導運作曾為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競選團隊工作的研究公司 Cambridge Analytica 利用心理測驗名義悄悄收集 5000 萬個 Facebook 用戶的龐大資料用作大數據分析,從而制定影響美國選舉的廣告策略,但 Facebook 並沒有及時向用戶和投資者披露消息,以及阻止研究公司進一步使用用戶數據作心理測驗以外的用途,被批評是侵犯用戶私隱,無視 Facebook 用戶協議。

facebook data leak cambridge analytica 01

Facebook 表示 Cambridge Analytica 曾表示用戶的數據已被摧毀,但後來卻發現原本被摧毀的數據完全沒有刪除過,Facebook 會透過第三方公司 Stroz Friedberg 展開調查。

然而,事件令股資者失去 Facebook 的信心,Facebook 在 2018 年 3 月 19 日股價急跌 6.77% 或 US$12.53,收報 US$172.56。

facebook data leak cambridge analytica 0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