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品牌的電腦最易壞?維修公司發表的調查報告來了!

comp

comp

你的筆電容易壞嗎?過去筆電因為體積較大,更換元件容易,就算壞了某個元件也可以更換,但是現在的 Tablet PC 又輕又薄,壞了,隨時又要更換新機,因此你的筆電是否容易損壞,是決定購買與否的其中一個因素。

entry level 13 inch macbook 2018 01

電腦維修公司 RESCUECOM 發佈 2018 年電腦可靠度調查報告,公開 8 個筆電牌子包括蘋果、Samsung、Lenovo(IBM)、微軟、Dell、Acer、HP 和 Asus 有多可靠,他們製作列表,列出各大筆電品牌在美國市佔率、找 RESCUECOM 維修的比率、可靠度指數和評分,去評估這個品牌的電腦有多可靠。

RESCUECOM 2018 Computer Reliability Report 01

蘋果 MacBook 可靠度極高 Samsung 跟上第二

報告發現蘋果和 Samsung 的筆電是最可靠,其中 MacBook 可靠度指數是 665,評分是 A+,顯示 MacBook 非常可靠,但他們卻在新聞稿指出 MacBook 太貴。而 Samsung 的可靠度指數是 270,但因為較 MacBook 便宜,所以評分竟然高達 A-,被他們認為 MacBook 的代替品。

gadgetlo macbook air 03
MacBook Air

然而在 RESCUECOM 眼中最出色的筆電就是 Lenovo ThinkPad 13,只需約 500 美元價格,無論是處理器、速度、耐用度、電量和鍵盤均有出色的表現,被評為 2017 年性價比最高的筆電,然而 Lenovo 電腦整體可靠度指數只有 118,評分是 B+,排名第 3。

rescuecom 2018 computer reliability report 02
Lenovo ThinkPad 13

ASUS、Acer 筆電最易壞 HP 維修率極高

在 RESCUECOM 眼中台廠筆電似乎不太可靠,其中 ASUS 筆電在可靠度指數只有 42 分,不到蘋果的 10 分 1,評分是 D-, RESCUECOM 認為 ASUS 的舊式筆電設計以及在財政上無法與其他筆電生產商競爭之下,令 ASUS 筆電的可靠程度急跌。另外 Acer 電腦的可靠度指數只有 66,評分是 C。

rescuecom 2018 computer reliability report 03
Asus ZenBook Flip S

除了台廠之外,知名筆電大廠 HP 的可靠度指數也十分低,只有 53,可靠度指數只有 D,而且在  RESCUECOM 維修的筆電之中,有 37.3% 來自 HP。

從上述列表看到,以後選擇電腦的時候,就知道那個品牌是可靠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