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擊 Facebook 斯諾登:社交媒體實際上是「監視公司」

Facebook

有關美國總統 Trump 的競選手段一再被爆出問題,除了利用 Facebook 散播假新聞,最近更被發現數據公司劍橋分析 ( Cambridge Analytica ) 當時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擅自收集 Facebook 用戶資訊,使公司能準確針對用戶為該競選團隊推出政治廣告,影響人數達千萬人。

Facebook

儘管 Facebook 已與該公司劃清界線,但是前中情局職員愛德華斯諾登 Edward Snowden 最近仍在 Twitter 上抨擊 Facebook 與其他社交媒體,更直言:「Facebook 不是受害者,他們是共犯。」

斯諾登近期發表了推文,表示社交媒體實際上是偽裝過的「監視公司」:

以收集和販賣詳細私生活紀錄的公司過去是以「監視公司」為名義自居。不過他們後來自稱為「社交媒體」,這是美國戰爭部改名為國防部後最為成功的騙局。

Businesses that make money by collecting and selling detailed records of private lives were once plainly described as “surveillance companies.” Their rebranding as “social media” is the most successful deception since the Department of War became the Department of Defense.

而針對 Facebook 上大量用戶資訊遭劍橋數據不當收集的事件,他也不認為 Facebook 是受害者,反倒是他們的共犯:

Facebook 是透過挖掘和販售數百萬人私生活的資料來賺錢的,這些資料遠比用戶願意提供的要多很多。他們根本不是受害者,而是共犯。

Facebook makes their money by exploiting and selling intimate details about the private lives of millions, far beyond the scant details you voluntarily post. They are not victims. They are accomplices.

目前劍橋數據公司也提出反駁,表示該公司的行為完全符合 Facebook 的服務條款,Facebook 則是已經停止與劍橋分析的合作關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