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發佈全新紅米 Note 5 雙鏡頭支援人像模式

redmi note 5 00a

redmi note 5 00a

小米在 3 月 16 日中午在北京舉行發佈會,發佈紅米最新「千元手機」紅米 Note 5。今次在中國發佈的紅米 Note 5 就是早前在印度出售的紅米 Note 5 (Pro) 的中國版本,當時在印度放售 30 萬部,只需 3 秒便告售罊。

雙鏡頭模組更高速對焦 支援 AI 人像模式

紅米 Note 5 作為「千元」級別手機,支援垂直雙鏡頭模組,但雙鏡頭各有不同的用途。其中一個 500 萬像素鏡頭讓手機獲得景深訊息,另一個 1200 萬像素鏡頭拍攝照片,並支援 Dual PD 雙核對焦、1.4um 大像素和 f/1.9 光圈。Dual PD 雙核對焦技術可在對焦時生成 2400 萬感光單元令對焦變得更快,配合 1.4um 大像素採集更多光線,拍攝的照片會變得更光亮。

redmi note 5 01 redmi note 5 02

另外雙鏡頭支援人像模式,以 AI 機械學習準確推算人像邊緣並模糊背景,小米聲稱人像模式優化比 iPhone X 更出色。拍照之後,紅米 Note 5 更支援包括去除黑眼圈、去痘、去油光等的 AI 智能美顏,適合女性使用。

redmi note 5 03 redmi note 5 04

至於前置鏡頭支援 1300 萬像素和 HDR 拍攝,並加配前置柔光燈,也支援人像模式。配合前置鏡頭紅米 Note 5 支援 AI 人臉解鎖功能,聲稱無法被影片破解,也不能在閉著眼時解鎖。redmi note 5 05 redmi note 5 07

紅米 Note 5 是千元手機的「水桶機」

小米聲稱紅米 Note 5 是千元機中的「水桶機」,在規格和效能方面屬同級產品中較出色的一款。紅米 Note 5 使用業界首次使用的 4 大 4 小核心 Snapdragon 636 處理器,安兔兔跑分高達 115247 分,追趕 Snapdragon 660 的 139697 分。螢幕採用 5.99 吋 FHD 18:9 全面屏,支援全面屏手勢方便單手操作,記憶體最高 6GB,電池也有 4000mAh 並支援快速充電,系統使用建基於 Android 的 MIUI 9。

redmi note 5 06

紅米 Note 5 預計在 3 月 20 日 10:00 在中國各銷售渠道發售,「3GB 記憶體 32GB 儲存空間」版本售 1099 人民幣、「4GB 記憶體 64GB 儲存空間」版本售 1399 人民幣、「6GB 記憶體 64GB 儲存空間」版本售 1699 人民幣,外殼顏色分玫瑰金、粉藍、金和黑四種,預訂手機會送 TPU 極簡保護殼。

redmi note 5 0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